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新港海事实现双休日执法常态化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李舒俊)1月11日,记者从新港海事局获悉,该局通过推行双休日执法常态化,有力震慑了船舶船员的侥幸心理。截至发稿前,该局利用双休日实施现场重点船舶检查近50艘次,码头巡查4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依法查处船用燃油含硫量超标、船舶超载、船舶配员不足、未按照规定开展开航前自查等各类违章案件总计7起。

据了解,该局针对部分船舶利用双休日海事监管薄弱的时机进出港从事货物运输,逃避海事监管,超载、配员不足、非法排污和钢材绑扎不当等问题,从2017年10月开始推行双休日执法常态化,通过明确监管计划、选船重点、检查重点以及执法标准,进一步强化辖区船舶现场监管。截至目前,新港海事局通过双休日执法常态化检查并纠正了船舶在进出港报告、货物装载、钢材绑扎系固等方面20余起安全隐患,水上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巩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