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法国籍科考帆船“塔拉”号首访厦门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刘航 吴燕婷)4月8日,记者从厦门海事局获悉,在“海巡08182”船护航下,被誉为“移动海洋实验室”的法国籍科考帆船“塔拉”号顺利通过鹭江水道,靠泊厦门国际邮轮码头。这是“塔拉”号首次停靠厦门港, 我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嘉庚”号携帆船队迎接。

据悉,“塔拉”号科考帆船在厦停靠期间将与厦门大学所属科考船“嘉庚”号联合举办公众开放活动及学术研讨会,激发公众探索海洋知识、参与海洋保护的热情。

为确保“塔拉”号安全靠泊厦门港,厦门海事局鹭江海事处主动作为,及时加强与船舶代理联系,提前掌握“塔拉”号进港动态,认真部署船舶进口岸查验和现场动态监管工作,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助其快速办理各项进港手续。此外,厦门海事局还调派“海巡08182”船为“塔拉”号开展进港护航清障工作,同时提醒过往船舶谨慎航行,注意避让。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