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全球首家无人船公司成立


本报讯(全媒记者 胡逢 通讯员 王海)日前,挪威Wilhelmsen与Kongsber联合成立全球第一家无人船公司,公司名称为Massterly,旨在为无人船提供包括设计及开发、控制系统、物流服务及船舶在内的一系列价值链服务。Massterly位于挪威奥斯陆利萨克(Lysaker),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始运营,来监控和运营挪威乃至国际上的无人船舶。

据悉,新公司Massterly将接收和运营包括“Yara Birkeland”号在内的多艘无人船。“YARA Birkeland”号造价为2500万美元,约为普通船舶造价的三倍,但由于采用纯电动和无人驾驶设计,通过节省燃料和人员成本,每年将节省高达90%的运营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