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广西两项内河港口总体规划修编通过评审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晖 王利)近日,由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编制的《贺州港总体规划(修编)》、《来宾港总体规划(修编)》顺利通过评审,为规划区内两大内河港口的发展建设、优化港口布局提供了科学指导。

来宾港位于华中、西南各省出海的重要通道,又是广西区内连接南北、承接东西的重要交通枢纽,其影响力辐射红水河、柳江、黔江、珠江三角洲等沿线地区;贺州港作为全国内河一般港口,是广西内河“一干七支”航运网络的重要节点,是贺州市发展经济、发展沿江经济带及旅游产业的重要依托。随着国家珠江—西江经济带、自治区“双核驱动”等一系列规划战略的实施,西江航运干线航道等级的逐步提升,以上两个港口作为广西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地位将日益突出。

依托近六十年发展所蓄积的人才实力和技术优势,近年来,水运设计院已完成广西五大内河港口大型规划,《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修编)》正在等待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由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南宁港总体规划(修编)》已进入报批阶段,目前该院正积极推进其他内河港口和北海港铁山港等的规划修编咨询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