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天津港首票内贸集装箱危险货物顺利出港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马春琳 王涛)近日,天津北疆海事局对中远海运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 新杭州”轮070S 航次载运氢氧化钾危险货物申报进行了行政审批,至此,天津港首票内贸集装箱危险货物顺利出港。

危险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火灾、爆炸、污染水域等重大隐患。由于危险货物运输成本较高、集装箱货物运输隐蔽、申报要求的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证明书不容易取得等原因,大量内贸危险货物瞒报为普通货物运输,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海事监管难题,北疆海事局一方面加大内贸集装箱开箱检查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解决申报中的瓶颈问题,疏通正规申报途径。“我局将积极建立和优化内贸集装箱货物海事查验流程,明确各方职责,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营造危险货物申报良好氛围,保证辖区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北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