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砂石船侥幸摸黑作业 宁波海事严查出实招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颜丙纳 刘超)“没想到你们海事部门打击砂船的决心这么大,我这船也就偶尔活动一次也会被你们抓到!”近日,宁波一违章砂石船船东主动到宁波海事局接受调查。

近期,宁波海事局在日常执法中发现,有疑似擅自改装成自吸自运式的砂船在宁波舟山港港区作业。为逃避海事部门检查,该轮保持一个月一次的超低作业频次,常借夜幕掩盖,关闭AIS设备,摸黑活动,海事执法人员多次在该水域巡航巡查却难觅其踪迹。

5月9日,宁波海事局监控发现目标船舶在宁波象山港出现,立即指令“海巡0717”等多艘船艇并安排无人机实施追踪和外围包抄,最终在一处长约4海里的弯曲狭窄浅水道末端发现了该船舶的“据点”。经查,该轮涉嫌船舶无国籍证书、擅自改装等重大违章,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轮实施强制措施,将该轮拖带至指定水域。日前,该船船东主动到宁波海事局接受调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