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航运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宁波航运企业经营成本什么最“贵”?
业务外包运费支出大幅增长


本报讯(通讯员 俞平 特约记者 宋兵)6月11日,记者从宁波市港航管理局获悉,2017年度宁波市航运企业经营成本调查数据出炉。

数据显示,2017年宁波航运企业经营成本最为突出的变化是业务外包运费支出大幅增长,业务外包成为宁波航运企业业务发展的新方向。

数据表明,2017年,宁波市航运企业主营业务成本88.42亿元,同比增长38.75%,但同时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43.8%,经营成本的大幅增长与经营收入的增长总体适应。

“这说明2017年宁波市航运企业业务处于扩张的态势。”宁波市港航管理局运政处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分析。

不过,2017年宁波航运企业经营成本最为突出的变化是业务外包运费支出大幅增长。数据显示,该项成本在总成本中占比高达15.76%。“这说明宁波航运企业在业务经营日趋灵活,越来越多地利用外部资源实现业务增长。”上述工作人员说。

数据亦显示,2017年宁波航运企业最大的成本支出项目为燃料费用,金额为20.08亿元,占总成本比例为22.71%。其他在总成本中占比较高的项目包括业务外包运费、港使费、船舶租赁费用、船舶折旧和职工薪酬,占比分别为15.76%、11.83%、11.70%、10.87%、9.47%。其他成本项目包括纳税、配件修理费、财务费用和保险费等。

与2016年相比,燃料费用占航运企业总成本比重上升明显,上升了6.43百分点。据分析,航运企业燃料费用占比上升较快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国际油价整体攀升。

此外,该市航运企业在2017年共获得各项政府补贴1.38亿元,略低于2016年,同比减少2.91%。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