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5日 星期
审批时间缩短73%
威海海事“多合一”联办效率高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6月20日,威海海事局政务中心首次采取“多合一”方式办理了威海强宇航运有限公司2艘船舶的《船舶国籍证书》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初步打通了船舶证书(文书)“多合一”并联办理通道。

“多合一”并联办理是将原本需要依次申请办理的《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船舶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残骸清除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船上油污应急计划》、《船舶垃圾管理计划》及船舶文书签注等业务进行一个窗口合并受理、申请材料一次性提交、一次性并联办结、一次性发证。该措施将所列明的各类证书及业务办理期限由26个工作日降到7个工作日,缩短73%的审批时间,极大地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办事。

为做好船舶证书(文书)“多合一”并联办理工作,威海海事局专门制定了可行的推进计划。下一步,该局将在深化海事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同时,创新提供动态式“全方位、多角度”便民服务举措,不断完善“多合一”并联办理工作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