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世界海员日 聚焦船员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2018年中国海员薪酬指数和供求指数发布


本报讯(全媒记者 胡逢 通讯员 潘洁沣)6月25日,上海海事局、上海市交通委、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航运交易所和上海船员服务协会在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行第八个“世界海员日”上海地区的庆祝活动,并发布了中国(上海)国际海员薪酬指数及2018年版“中国海员供求指数”。这两个指数的发布为规范我国船员市场薪酬、调节船员市场的供求关系提供了指引和参考,有利于为海员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据了解,海洋运输占国际贸易总运量的70%,我国93%以上的进出口货物都是通过海运方式运输。海员作为海运业的直接从业者,是海运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版“中国海员供求指数”报告中显示:中国海员队伍数量总体富余程度降低,为6.37%,较2016年14.17%的富余程度有所好转,处在供求警报线范围内。面对国家涉海战略与航运业转型升级,海员队伍发展也迎来了新动力。报告建议航运企业应优化企业海员配置,建立更为有效的培育机制。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认为,航运产业做得大不大,就看对海员尊不尊重。信息公开就是对该职业最大的尊重。“随着多个指数的发布,上海航运指数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完善的体系之一,全力打造这一上海品牌是希望发中国声音,做国际标准。”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