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世界海员日 聚焦船员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山东启动全国首个海员心理健康公益促进计划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记者 马桂山)6月25日,在青岛海洋经济团体联盟举行的海员日庆祝活动上,全国首个海员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海员EAP中心”上线运营,这标志着“山东海员心理健康公益促进计划(海员EAP)”正式启动。这是针对海员这一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计划,并将提升航运单位和船舶的管理水平,促进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下的社会关系更加融洽,促进海员群体的健康成长。

该公众号由青岛大学所属的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负责运维,山东海事局政务微博团队参与其栏目策划和运维,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与山东船员服务协会部分资深船长及山东海事局政务微博管理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为海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帮助海员及家属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协助政府部门对海难事故等进行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

据青岛大学心理与精神健康研究院院长陶明达介绍,接下来青岛大学将联合山东省海员工会、山东船员服务协会、航海院校及海事等有关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海员心理健康理论与应用课题研究,成立海员心理健康公益中心和“海员EAP”俱乐部,推动其在航运管理和航海教育培训中的应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