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综合演练夯实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安全基石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刘新佳)6月25日, 舟山绿色石化暨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大规模综合演练在鱼山水域举行。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现代大型一体化绿色石化产业基地,该项目一期计划于2018年底正式投产运营,将形成每年2000万吨炼油以及400万吨对二甲苯、280万吨乙烯生产能力。

演习模拟一艘船舶在鱼山码头前沿水域抛锚过程中发生事故,导致大量380号燃料油泄漏入海。码头方和船方迅速启动各自溢油应急处置预案,调用自备溢油物资开展自救,岱山海事处立即启动溢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救助。

演习历经2小时,共出动各类清污及辅助船艇10艘,专业消防车辆2辆,专业清污车辆1艘,调用大中小型应急清污设备23余项,溢油应急处置人员共91人。检验了溢油应急处置机制的有效性,有效提升了鱼山水域防污染应急处置能力,并实现企业自备清污力量与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专业应急力量的联动协作,为绿色石化顺利投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图为演练人员到现场参加救助。

华志波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