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武汉航交所推出“航运版携程网”
长江集装箱运输可一键订舱


本报讯(全媒记者 赵姗 见习记者 贺欢)8月8日,武汉航运交易所(简称“武汉航交所”)召开产品发布会,宣布在湖北省率先推出“e航宝”航运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和“e订舱”长江集装箱公共订舱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大产品都是武汉航交所积极探索“互联网+航运+金融”、助力长江航运业实施供给侧改革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目前长江流域集装箱出口运输所需的环节较多,如果从中上游将一批集装箱运往太平洋东岸,需要经历一系列转运环节。而在每个环节,货代企业都需要登陆不同船公司的订舱系统,进行手动输入,“各平台间数据无法共享,效率很低”。而“e订舱”系统如同航运界的“携程网”,整合了各大船公司的订舱系统,实现“一个平台,多个角色,一套单证,多方共享”,使得货代企业得以从大量繁复的单证录入和电话沟通中解脱出来。“只需在‘e订舱’的界面进行统一操作,就可以预订各大船公司集装箱舱位,效率高,出错少。”

此外,为了满足交易平台的客户对融资的需求,武汉航交所联合金融科技公司同步推出了航运金融服务产品——“e航宝”。该平台与“e订舱”和“e航运”等平台无缝对接,一旦船货双方在平台上完成交易,船主即可将产生的应收账款进行交易,完成融资,且全程在“e航宝”上在线操作。同时,“e航宝”与二十多家主流银行、类金融机构、保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对接,形成多层次、多路径的资金供应系统,船方仅需一天时间,就可以拿到融资。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