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邳州海事成功化解船舶集体走锚险情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玮玮 陈川)8月21日受上游山东二级坝闸和韩庄闸开闸泄洪,邳州水域下泄流量由8月19日的1000立方米/秒,加大至21日的1780立方米/秒,邳州海事辖区多艘船舶发生走锚险情,海事人员及时出动,组织施救,终于解除险情。

当日13时15分,正在网络巡航的海事人员发现邳州彩虹桥上游约300多米处有几艘驳船异动,并且有向下漂移的迹象。凭着多年的经验判断,船舶有可能是走锚了,随即向值班所长汇报。

值班所长迅速组织海事人员乘坐3艘海巡艇到达现场组织施救。抵达现场发现,4艘空载无主驳船随着水流漫无目的向下漂浮,随时都可能发生与停靠、航行船舶刮擦、碰撞事故,险情一触即发。

海事人员立即启动突应急预案,调派2艘大型拖轮参与现场营救,依靠着大型拖轮的双帮控制,迅速把船舶带入安全区域。然而,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上游水域又发现一艘空载驳船失控走锚,并急速向下游漂来。“立即施救!”接受营救指令的另一艘海巡艇火速赶来集结,两艘海巡艇以两艇夹击的方式慢慢匀速靠向驳船,并迅速抛出缆绳套紧护牢船舶,并在可控的情况下带离危险区域。险情终于解除。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