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航保精英齐聚烟台 开展职业技能比拼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白耀正 姜琳琳) 9月12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主办,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承办的2018年直属海事系统航保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烟台举行。来自北海、东海、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所属的18个航标处以及通信中心、海事测绘中心共计27支代表队,89名选手参加了航标、通信、测绘3个岗位的比赛。

本次竞赛是第一次有航标、测绘、通信三大航海保障业务一同参加的航海保障技能竞赛,比赛项目既注重贴近实战,又符合现代航标助导航技术的发展方向,体现了目前我国航海保障的科技水平。其中航标岗位包括航标设置与配布桌面推演、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操作、灯浮标配套安装3个实操项目;通信岗位包括理论笔试、应急电台架设项目;测绘岗位包括理论笔试、水准测量项目。

此次比赛是部海事局服务交通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落实“三化”建设要求,推进海事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航海保障管理体制改革5年来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下一步,各航海保障中心将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的成功经验,建立和完善符合新时代特点的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机制,调动干部职工学知识、长技能的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