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海南有了首家海员外派机构


本报讯(记者 何志成 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汪蓓)“今后我们就可以面向省内外吸引海船船员来注册和进行劳务派遣,同时也可以吸引外国籍航运企业和船舶来与我们合作。”9月12日,在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大厅,海南龙帆船舶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范从海南海事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海南辖区首张《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海员外派机构)》,自此,该公司成为海南首家拥有向海外或外国籍船舶外派海员资质的船员服务机构,实现辖区海员外派机构零的突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规定,只有取得海员外派机构资质,方可从事海员外派活动。作为海南辖区唯一一家取得资质的船员服务企业,该公司的配员业务范围将由原来的中国内地籍扩大到港澳台地区籍及外国籍海洋船舶。

据海南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到2017年底,海南辖区无一家具备资质的海员外派机构,注册国际航行海船船员也仅有2510人,占全国总数比例不足0.5%,其中持有国际航行海船适任证书的船员不到900人,整个海南辖区海员外派领域呈现空白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