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200余艘渔船湛江龙王湾避风
南海救助局紧急撤离33名涉险渔民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康乐 彭赞)9月12日,受强热带风暴“百里嘉”影响,200多艘渔船在湛江龙王湾避风,大量渔民身处险境,需要救助。应湛江市政府方面请求,南海救助局紧急派出3艘救助船艇参与救助行动,截至13日凌晨2时,共成功撤离涉险渔民33人。

9月12日,受今年第23号强热带风暴“百里嘉”影响,琼州海峡已于当日中午起全线停航。19时30分,南海救助局湛江救助基地接到湛江市政府“三防办”信息,称在湛江市坡头区龙王湾水域避风的200多艘渔船上还有大量渔民未撤离上岸,身处险境,请求派遣救助力量帮助撤离。

收到求助信息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双体快速救助船“南海救201”轮及湛江救助基地近海救助船“华英397”艇、高速救助橡皮艇“南海救510”艇出动救助。20时20分,救助船艇都抵达现场后,因涉险渔民安全意识薄弱不愿离开,救助人员只能协同坡头区政府工作人员对该区域渔船逐一进行清查排除,力求尽可能全部撤离船上人员。在此过程中,港内避风船只多杂,救援航道堵塞,船艇行进困难,加上部分渔民因顾虑财产受损,不配合撤离工作,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

随着“百里嘉”登陆时间临近,且直奔湛江而来,该海区风浪逐渐增大。撤离工作在13日凌晨1时出现转机:救助人员在政府工作人员统一协调下,开始有条不紊实施人员转运撤离救助作业,在不到1小时时间里,成功撤离了33名涉险渔民至附近码头,并安全送交给当地政府部门的安置点。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