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福建海事周密部署确保台风期海上交通安全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9月12日,福建海事局召开专题会商会,部署防御“山竹”“百里嘉”“双台风”工作。

福建海事局副局长宋剑华对下一步防台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他表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充分融入地方防台体系,扎实做好防范台风“山竹”及“百里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针对此次台风特点,会议要求,要精准预警,通过VTS系统、短信平台等多种手段播发安全信息,提醒辖区内船舶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尽快选择避风区域,提醒过往船舶远离此次双台风影响严重的闽南地区台风,提醒江河湖口船舶注意河流涨水及泄洪的影响;要精准指挥,在确切掌握辖区船舶动态的基础上,根据每艘船舶的种类、大小、配员情况以及辖区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船舶锚泊,对闽南地区的中小型船舶动员其尽早北上避台,对客渡船、长期抛锚船、危险品船、无动力、施工船等重点船舶进行重点关注。

此外,还应精准应急,科学部署应急救助力量,协调东海救在漳州辖区部署专业救助船,保证重点水域有效覆盖,备好内部应急物资,在建项目、船艇、车辆和办公处所做好防风防雨措施,信息部门提前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