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中国水运报2018年全国记者(通联)站工作会提出
奏响主流强音 为交通强国水运篇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本报讯(全媒记者 朱婧 胡逢)9月26日,中国水运报社在上海召开2018年全国记者(通联)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部署下阶段行业新闻舆论工作。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对交通水运新闻舆论工作和报社工作的批示要求,并提出要切实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筑牢主流话语权,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刘小明在批示中高度肯定了中国水运报社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过去一年里,中国水运报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行业主流舆论阵地作用,大力讲好交通水运故事,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舆论环境。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中国水运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春耕、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中国水运报编委会秘书长闻新祥到会并讲话。中国水运报社社长施华作工作报告。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致欢迎词。

施华首先对报社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一年来,报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扩大传播力、筑牢影响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在打造融媒体矩阵方面,全力从“深融”走向“真融”,形成了“动静一体化”的新闻生产大格局,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真融深融的新闻铁军。下一阶段,报社将始终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牢记职责使命、创意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采访活动,加快推进中国水运媒体云平台建设和《中国水运》杂志数字化转型,为水运事业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徐祖远寄语中国水运报,要全方位精准发力、全过程精确引导、全行业精密覆盖,全功能精心创业,做好水文章,讲好水故事,共创水运事业美好未来。

吴春耕对报社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交通运输宣传的使命任务;二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新闻舆论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好行业媒体主流舆论阵地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中国水运报加速转型谋求新发展。

柳鹏在会上介绍了当前水运生产形势,并对水运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对于做好水运宣传思想工作,他建议,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水运领域的生动实践为指挥棒,着力提升水运宣传的传播力、引领力和影响力;以深入宣传水运生态优势为战略突破口,赢得战略主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形成水运宣传的重点和亮点;以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形成宣传特点和热点;以深度挖掘水运文化为着力点,提升水运精神高度。

闻新祥表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首先要坚定政治方向,促进全行业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紧紧团结在一起;其次要加快创新发展,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内容创新;第三要紧紧服务大局,在讲好水运故事,展示水运形象上下功夫,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会议对2018年度先进记者站、先进记者、优秀通联站等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於世成作专题讲座。来自全国交通水运系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