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广州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海外推介活动告捷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瑾)9月26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广州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海外宣传推介活动获悉,广州港将以举办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为契机,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级航运枢纽。推介活动分别在国际港口协会首届非洲区域会议举办地尼日利亚阿布贾和英国航运联盟会议举办地英国伦敦成功举行。

9月17日至19日,国际港口协会非洲区域会议在尼日利亚阿布贾举行。此次大会以“非洲港口与内陆互联”为主题,邀请到来自非洲近40个国家以及中国、俄罗斯、比利时、荷兰、阿联酋等多国港航界共计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布哈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广州港务局与尼日利亚港务局在会议期间签署了关于广州港与拉各斯港建立友好港合作关系的协议,两港正式缔结为友好港。

广州港务局副局长袁越女士在专题推介活动中表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落下帷幕,为中非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中国连续9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广州港已开通至非洲港口间的航线达22条,目前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非洲航线枢纽港。”

“广州港近年来在港口生产、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均取得长足发展,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尼日利亚港务局局长乌斯曼表示。

9月20日,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推介活动在伦敦举行。共邀请到包括伦敦海事服务协会主席茅杰飞勋爵、英国著名航运经纪公司E.A. Gibson总裁理查德森、伦敦海事仲裁协会会长邝仁彦等多位国际港航界大咖以及英国港口航运、船东、大宗商品交易、航运服务企业、航运公共政策研究等机构近100名资深代表参加。

“英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商业关系发展,特别是在贸易领域。”伦敦海事服务协会(Maritime London)主席茅杰飞勋爵(Lord Jeffrey Evans)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