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广东海事辖区水路客运无险情无事故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特约记者 周明耀)10月1日至7日,广东水路客运交通繁忙,水路出行旅客群众多达345.4万人次。广东海事部门出动海事执法人员3670人次、海巡船艇928艘次,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国庆黄金周广东水路客运无险情无事故。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晴朗,广东水路客运出行创新高,尤其是沿海海岛游水上交通繁忙。其中,江门台山川岛客运14.3万人次,同比增加两成。珠海海岛游及香港航线客运量达34.2万人次,琼州海峡客运量33.5万人次。

长假期间,广东海事部门加强对珠江口、琼州海峡、上下川岛、西江以及重点渡口、重点水上旅游海域的现场巡航监管,部署海巡船艇和救助船舶在重点水域应急值守。在游客集中的滨海旅游景点定点驻守和重点巡航,加强现场监管,督促航运公司落实安全措施,提醒船员谨慎驾驶,严禁船舶超载和冒险航行,督促游客穿好救生衣安全乘渡。长假期间坚持开展联合巡查、夜间巡查等方式,利用智慧海事平台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交通组织、动态监控和信息服务。同时,与地方政府联合打击非法载客渡运,全力保障了国庆黄金周期间广东水路运输安全、便捷、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