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海南海事保障32万人次安全进出琼州海峡


​本报讯(记者 何志成 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米秋健)今年国庆期间,海南海事局以保障水上旅客安全出行为中心,10月1日至7日,该局共监管保障涉客船舶9147艘次和68万多人次旅客的水上安全出行。

国庆前后,海南海事部门根据节日期间海南旅客人数激增的特点,加大了对涉客船舶和涉客水域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节日期间船舶超载、超速、跨区域航行,船员无证上岗、酒后上岗、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形成了以琼州海峡和三亚等水域为重点,覆盖全岛客运码头、港口、渡口及相关水域的高压监管态势,有效遏制和威慑了违法行为的发生。

国庆期间,海口海事部门重点强化了对琼州海峡客滚船的安全监管,采取“专项结合例检”的方法,加强对参与节日客运船舶航行、机电、消防救生设备和船员履职能力的检查力度,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截至7日,共保障旅客32万多人次安全进出琼州海峡;三亚海事部门以三亚旅游船为监管重点,科学配置现场执法力量,通过CCTV、AIS、VHF等系统组织开展不间断的电子巡航,对辖区渡口、情人湾、凤凰岛等通航密集区和红塘湾碍航区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在抓好客运船舶安全监管的同时,海南海事部门还加大了对危险品船舶现场检查的力度,督促港航企业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制度,确保危险品船舶装卸作业和运输安全,国庆期间共监管涉危船舶111艘次,保障安全运输危险品货物74万吨。

据了解,国庆期间,海南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2人次,执法船艇58艘次,巡航737海里,为节日期间海南辖区水上客货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