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广西海事保障155万群众水路安畅出行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莫卫华 李翔)10月9日,记者从广西海事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该局共出动现场执法人员959人次、海巡船艇181艘次、执法车辆267辆次,检查渡口311处次、船舶1498艘次,保障了辖区1555387人次水上交通安全出行,其中桂林水上旅游客流量429301人次,北海水上客流量266815人次;节日期间,辖区未接到水上交通险情、事故报告,保障了国庆7天长假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国庆期间,广西海事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清零”、中小型船舶专项整治以及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等专项活动为切入点,全面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工作。节日期间,该局共查处违法、违章行为32起,违法船舶19艘次,违法人员7人次;纠正各类缺陷115项。

同时,各级海事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动加强与海洋、气象、航道、水利、电站枢纽等单位和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并发布有关气象、水文等信息;加强对桂林漓江旅游航线、北海—涠洲岛及梧州长洲枢纽等重点航线和水域现场监管,合力调派执法力量,充分利用AIS、VTS、CCTV等手段与现场执法联动,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和重点涉水工程加强动态监控。

节日期间,广西海事局指挥中心利用电子巡航发现1起渡口渡船超载行为,及时通报当地海事部门查处;北海海事局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与船艇现场巡航的方式,发现并与公安部门严厉查处了2起快艇非法载客往返北海—涠洲岛的行为,形成了对非法载客快艇的高压震慑态势;柳州海事局通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多渠道发布航行通告,海巡船艇全程警戒,无人机、船艇、CCTV立体巡航的方式,保障了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首届国际水上休闲运动会开幕式顺利进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