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16艘大型国际航行船舶一月内办妥海南“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 何志成 通讯员 汪蓓) 11月5日,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林拓从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船舶管理部助理经理任忠孝手中接过印有“勤政高效服务企业,齐心合力建设海南”的锦旗,这是对海南海事部门高效便捷服务的一种最直白、最诚挚的褒扬。据了解,在相关船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海南海事仅用一个月便完成了14艘迁转船舶和2艘新造船舶的船舶登记工作,这16艘大型国际航行船舶都有了海南“身份证”,海南省辖区新增注册船舶运力157万吨,占全省海运总运力的43%。

据悉,为助推海南自贸区航运业发展,海南省政府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远海运集团决定将旗下“新旺海”等14艘大型散货船划转至其海南子公司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并为另一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增造2艘大型沥青运输船,16艘船舶总运力将达到157万吨。

接到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迁转船舶船籍港的落户申请后,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高度重视,主动与船舶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公司困难,掌握船舶运行状况。当了解到相关船舶船期较满,如果停航办理船籍迁转手续,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情况后,海南海事局经过研究决定在不违反法定程序前提下,创新办证方式,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内紧外松”、“一船一办”的方式为企业办理船舶相关迁转手续,通过压缩材料受理、初审、审核以及制证、发证时间,充分利用每艘船舶停靠港口装卸货的1—2天,加急为其办理相关登记,将正常需要14天办结的船舶所有权、国籍等手续缩短为2天内办结,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运营成本。仅用一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14艘迁转船舶和2艘新造船舶的船舶登记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