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广州海事测绘中心26小时锁定全部失踪集箱


本报讯(通讯员 穗测宣)11月2日19时20分,港澳驳船“建工228”轮在南沙港区水域行驶,由于突发大浪,导致船上17个集装箱落水,严重妨碍附近水域通航安全。经过一夜打捞仍有6个集装箱失踪,广州海事测绘中心连续作战26小时,锁定全部失踪集装箱,11月4日16时53分,南沙港区恢复通航。

11月2日20时,广州海事局向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提出应急扫测申请。广州海事测绘中心马上启动应急响应,组成应急队伍。所有队员1小时内全部返回基地,22时所有准备工作就绪,23时应急扫测队伍到达南沙待命。11月3日,经过一夜的打捞,已打捞上岸7个集装箱,固定4个集装箱位置,尚有6个集装箱失踪。3日9时,应急扫测队伍开始正式扫测,他们沿着最有可能沉没的码头前沿水域反复扫测。3日15时,应急扫测队完成预定范围的扫测工作,经数据分析比对,发现6处位置,其中4个较为确认为目标集装箱,2个高度疑似。根据扫测结果,现场立即开展探摸、打捞工作。11月4日,港口封航已超过30多个小时,各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时仍有1个集装箱下落不明,应急扫测队伍继续进行扫测作业,11时一个规整的集装箱图像出现在显示器上,现场待命的潜水员随即下水探摸,正是最后一个失踪的集装箱。至此,本次事故落水的17个集装箱全部被找到。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