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纪念亚太港口服务组织成立十周年暨港口互联互通论坛举办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在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成立十周年之际,日前,由APSN主办、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承办的港口互联互通论坛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来自14个APEC经济体和南美洲与北美洲10余个国家的200余名港航业嘉宾,围绕落实APEC领导人提出的《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2015-2025)》,以“亚太港口的未来”为主题,聚焦推动亚太港口互联互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新技术应用,共襄合作,共谋未来。

论坛期间,APSN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及第八届咨询理事会,形成了五年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实施方案等决议;举办了APSN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发布了十周年宣言,表彰了十年来对APSN建立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及单位。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国际海事组织理事会主席张晓杰,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等荣获APSN十周年贡献奖。

亚太港航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也在论坛期间举行。该中心旨在建设亚太港航高端智库,吸引全球范围内的港航专家和人才,为亚太区域港航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咨询与服务。亚太港航研究中心将设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据了解,APSN成立于2008年,是由我国领导人倡议成立的第一个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港口行业发展与合作的国际组织,交通运输部为该组织的国内主管部门,并委托水运科学研究院负责秘书处的运行管理工作。今年是APSN成立十周年。十年来,APSN秉承APEC合作宗旨和我国交通运输对外开放总体部署,在推动亚太地区港口互联互通与可持续发展,推动亚太地区投资和贸易的自由化与便利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港口及相关行业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组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