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凝聚起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
——七论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精神

□ 焦蕴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浓墨重彩地宣传了交通运输行业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其中,既有巨晓林、包起帆、许立荣、许振超、孙永才、吴荣南、袁庚等改革先锋,也有“军民融合先遣兵”王淑芳、“时代楷模”曲建武、“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的忠诚护卫”陈维、“雪线邮路驾驶员”其美多吉、“新时代铁路榜样”徐前凯、“蓝天上的雷锋班组”金凤乘务组等先进典型,还有一系列最美交通人物。他们是交通运输行业的杰出代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深刻内涵。

交通人的实干奋斗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他多次亲切接见、慰问鼓励一线交通职工,动情地表示为川航英雄机组感到骄傲,视频连线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电话连线慰问“玫瑰轮”船员。总书记要求广大交通人弘扬“两路”精神、发扬非凡的英雄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要有勇创世界一流的志气和勇气,努力创造更多世界第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勉励让全体交通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砥砺奋进正当时,铸就辉煌向复兴。历史充分证明,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的奋斗中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成就。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是近几年着墨最多、分量最重的。四千万交通人使命光荣、任务繁重。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抓住并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传承“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大力弘扬非凡的英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接续奋斗,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交通强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