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连云港港“一体两翼”实现口岸开放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顾晓平 通讯员 鞠海涛)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连云港港两翼港区口岸扩大开放,至此,连云港港“一体两翼”四大港区实现了开放全覆盖,赣榆、徐圩、灌河港区将拥有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目前,连云港港已经形成“一体两翼”的港口布局。近年来,两翼港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扎实推进,港口及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

其中,北翼的赣榆港区依托临港工业起步,逐步建设成为腹地经济发展和后方临港工业服务的综合港区,以液体散货和散杂货运输为主,兼顾发展集装箱运输的功能。南翼的灌河港区紧紧围绕“沿海产业港、海河联运港、灌河流域龙头港”的定位,可满足5万吨级散杂货船单向乘潮通航、2万吨级散杂货船全潮通航。而徐圩港区依次布置了石化产业服务的液体散货泊位区、干散货泊位区和通用泊位区以及装备制造业发展区等泊位。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