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2月4日 星期
预约购票 有序通行
琼州海峡过海新变化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当前正值春运,记者来到海口,实地采访琼州海峡过海情况。海南海口马路上车流川息、行人如织,道路两旁张灯结彩,一切都彰显着浓郁的年味。往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南岸的港口人山车海排队过海,而今年春运,琼州海峡南岸开启“预约购票、有序过海”全新模式,港口过海时间大大缩短,港区秩序井然。

记者站在海口秀英港前举目望去,只见预约过海的小车通道一路通畅,一旁的非预约过海通道却积压了些许小车,车流中志愿者穿梭着,手把手地指导司机旅客如何预约购票。记者走访通过预约过海进港的司机旅客,问起是否感到预约过海比传统的窗口售票模式更为便捷高效?得到的回答都是简短而毫不犹豫的“那是肯定的!”。

目前,秀英港、新海港区每日有志愿者约50余人,他们来自海口市第一中学、长流中学及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

“1月26号,寒假第一天,我们就来做志愿者了。”海口市第一中学的王同学告诉记者。除了志愿者,还有来自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分散在小车进港口、进港车道、安检口、客运站门前咨询站、自助售票处等,守护着旅客的归途。

记者在港口采访发现,今年春运,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在港口内做了许多小改进、小措施,给旅客提供更加无微不至的服务。客运大厅门前的广场,有一排排遮阳棚伫立着,以往旅客只能在遮阳篷下站着等候,而今年棚下摆放了多排靠背座椅,便于旅客休息;客运大厅前增加了排队回形通道,虽然是个小改进,却带来了大作用,有效缓解了安检区的压力,能够最大限度容纳待入站旅客,提高旅客进站效率,让旅客排队时秩序井然,避免安全隐患。港区内的所有指示牌焕然一新,更显眼、更明确、更美观。

服务是一种遁于无形、融于细节的意识,工作人员将旅客满意放在首位,努力为旅客营造如家般的温馨氛围。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提行李、搀扶残疾旅客上下船、提醒旅客注意脚下,虽然是微不足道、习以为常的小事,但小小举动温暖了人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