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沪通长江大桥南主塔完成首根斜拉索挂缆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平 通讯员 李旻)3月11日凌晨,沪通长江大桥南主塔成功完成第一根斜拉索的架设。这是我国重载型公铁两用斜拉桥在真正意义的“塔梁同步”施工条件下架设的第一根斜拉索。

沪通长江大桥的主航道桥是一座双塔五跨三索面斜拉桥,主桥总长2300米,主跨1092米。全桥斜拉索共有432根,每6根组成一对,全桥共有72对斜拉索,在南北两座主塔所在的工区各有36对。大桥的全部斜拉索总重17747吨,均采用2000兆帕高强度锌铝镀层钢丝,系世界上首次采用。

截至目前,沪通长江大桥的北塔挂缆已经完成了16对96根斜拉索的挂缆,正在进行第17对和第18对斜拉索的挂缆。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