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加快提升黄金水道含“新”量
第四届长江航运互联网大会在宁举行

本报讯(全媒记者 张正柱 通讯员 陆原 黄萍)第四届长江航运互联网大会4月12日在南京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互联网+生态”“互联网+港航企业”,加快推进互联网与长江港航企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黄金水道的含“金”量、含“新”量。

大会以“因聚而生,共赢生态纪”为主题,以共建航运产业新生态为核心,聚航运之势力,谋航运之发展,共同探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航运战略发展新格局,畅聊“航运产业互联网+航运新生态”的变革与未来。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周小棋指出,要加大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力度,保护长江生态,加强长江船舶污染治理工作,提升黄金水道品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华雄说,要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契机,加快结构调整,推进长江黄金水道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指出,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现代技术的支撑,长江港航企业要加快研究推进5G和AI技术的广泛应用,着力推进北斗应用示范工程,加快数字长江建设。他强调,互联网在港航企业转型升级、保护长江生态、改善营商环境、建设“信用长江”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必须要加快互联网应用步伐,加快推进长江航运现代化。

会上,鼓楼区政府、南京海事局与长江汇共同签订《鼓楼区政府、南京海事局与长江汇三方共建下关航运集聚区合作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