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 记者 谢军 通讯员 龚天军)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长江生态保护。4月10日,正在四川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到泸州港集装箱码头调研船舶污染防治情况。4月12日,记者回访了当天在现场汇报工作的泸州海事局局长朱红和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兢。

朱红告诉记者,他在汇报中介绍了长江海事部门从“学、防、管、控”四方面深入开展船舶污染防治执法监督工作的情况;黄兢则从泸州港水污染防治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人员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以及港口码头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汇报。

针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海事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开展碧水保护、蓝天保卫、宁静守护、生态卫护、能力提升五大攻坚战及捍卫美丽长江“365”攻坚行动,狠抓船舶污染防治,全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水污染防治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水污染防治设施不足等短板。”黄兢向记者介绍道,下一步,泸州港将争取在2020年9月前建成港区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系统,实现雨污分流全覆盖。同时加强水污染防治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成立专班24小时不间断运作的污染物收集小组,常态化开展水污染事故等应急演练,真正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