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
海南成全国首个试点省份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汪蓓)“海南省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工作已于3月2日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3月15日开始实施。”4月12日,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吴平生在海事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是将原本由交通运输部负责的国家层面的一项行政许可,作为试点交由海南省人民政府负责实施。该政策的实施减少了审批层级,简化了审批流程,为国内首次。审批试点水域范围为海南本岛及其附近景点水域,不涉及军事限制区域和西南沙群岛等水域。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于3月25日已复函海南省人民政府,原则同意海南省上报的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为落实好方案,海南海事局对海事监管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简化港澳游艇入境手续,开展琼港澳游艇证书互认工作,落实相关责任和义务;简化优化游艇管理,取消游艇开航前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的要求,并将游艇俱乐部备案权限由海南海事局调整下放至各分支海事局;取消港澳游艇入境时须提交单航次适航证明材料的要求;制作《港澳游艇海南自由行安全指南》,免费供游艇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