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渤海轮渡携手中国联通共建“海上高速路”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王建波)5月20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举行“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将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以渤海轮渡船舶为载体,共同打造渤海湾“海上高速路”“海上高速信息网”,推动渤海湾客滚运输全面升级。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可利用移动端、PC端、大屏监控中心实现对船舶运行状态的远程实时监控,并通过对数据的综合分析,优化人力配置、提供设备最优运行状态建议,制定安全隐患、不良操作等预警模型,给出智能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渤海轮渡船舶安全等级。

此外,“海上高速信息网”还能在计算最优获客方案、物流及客运预测,航班优化、票价建议等服务的同时,满足渤海轮渡船上旅客打电话、上网、游戏娱乐等需求,并汇集网上预约出行、海上温馨航行、目的地景点旅游等全产业链服务,给旅客提供海上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安全、舒适、豪华旅行体验。

渤海轮渡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上信号的覆盖一直是阻碍智慧海洋发展的难题,渤海轮渡此次与联通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的合作,是以完善海上通信为落脚点,突破渤海湾现有海上通信瓶颈,结束渤海湾海域长时间存在通信盲区的历史,实现打造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的真实愿景。项目建成之后,将在大连、烟台、天津推广,实现渤海湾航线全区域通信覆盖,并推广到国内其他近海海域,通过双方的努力,打造渤海湾海上通信及海洋信息化建设的经典案例。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