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武汉三角湖水环境治理工程完工
水质由劣五类变为五类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薛益中 褚刚)5月20日,记者从武汉三角湖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部获悉,经过中交二航局建设者一年多时间的整治,武汉三角湖水环境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水质由劣五类变为五类。

据介绍,三角湖水环境治理工程是武汉市四水共治工程和军运会保障项目之一,也是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首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从根本上扭转三角湖水质越来越差的现状,中交二航局项目部引入多项先进技术,排查封堵排污口28个、安装管道919.2米,修建调蓄池1座、人工智能分流井4座,并在智能分流井中率先安装了COD分析仪。通过它能将流入的水进行有效识别,其中达标水将直接排进湖中,而不达标的水将直接流进调蓄池进行垃圾过滤,然后进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相关数据和识辨处理情况则会自动回传控制中心。

同时,对淤泥进行环保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通过绞吸船,共清淤36万方;利用潜流人工湿地打造循环过滤体系,随时对湖水中的垃圾和重金属进行过滤。除了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微生物净水剂投放,项目部种植修复植物331680株,放养底栖动物11955条、鱼类385450条。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