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助力成长 为爱护航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走进北京八中附小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同学们知道怎么穿救生衣吗?”“先套再穿扣,交叉在背后,套过中间扣,系紧在胸前……”5月20日,正值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海事局,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天津海事局,人民交通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市第八中学附属小学,该校500多名师生在活动中听讲解、看动画、动手做,学习穿戴救生衣、打安全结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水上安全出行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组织了升旗仪式、“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公开课、“水上安全我知道”主题手抄报活动等多项内容。“生活中同学们经常会参加一些水上活动,这类课程不仅对孩子来说很有必要,对大人也一样。”在场的老师说。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竞相参与,公开课得到校方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欢迎。主办方还向每一个学生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科普读物。

“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有7年了,全国数千万小学生从中受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参与水上出行活动,每年因为溺水、自救不当造成的水上死亡人数增多,尤其是未成年人因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不强,已成为水上出行安全亟需重点关注的群体。多年来,由交通运输部、教育部联合开展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 带动整个社会,在全国形成了融合师资培训、互动教学、教材研发、实践基地等为一体的教育模式,成为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的品牌科普活动。

5月19日至26日是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落实好此项全国群众性科技活动,交通运输部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科普惠民活动部署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