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基层执法活动提速增效
台州探索海事执法“零笔录”办案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吴樟强 通讯员 奚圣达 黄嘎)近日,“惠实96”轮因超核定载重线载运货物被依法处以罚款9000元,该案从案发到结案仅用时半天,这是台州海事局深化“3+1”执法模式、提升执法效能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该局首次创新实践“零笔录”办案。

据介绍,“零笔录”办案旨在进一步规范现场执法调查和取证,简化海事行政处罚办案流程,提升处罚办案效率。

根据台州海事局出台的《海事行政处罚简化办案(零笔录)工作指南(试行)》,在现场执法中,对案情简单、证据充分、责任明确的违法行为可通过规范运用执法记录仪等信息化手段实施电子取证,牢牢锁定程序链和证据链,并根据图像、声音、执法系统电子证书等电子数据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避开耗时过长的 “笔录”制作和书证复制等传统取证环节,大幅缩短处罚办案时间,实现基层执法活动提速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