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山东港口集团“牵手”陕西共建内陆自贸港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8月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承办的“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圆桌论坛在西安举行。

山东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应邀出席论坛,发表了题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共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发言,并和大型央企、沿海港口等各路嘉宾共商内陆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路径,助力陕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青岛和西安一直以来有着良好合作基础。今年4月,青岛港联合铁路、海关、船公司等向西安发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西安的班列箱量增长及内陆港合作明显提速。目前,西安进口集装箱的55%、出口集装箱的67%都经由青岛港。

8月6日,由青岛港、渤海湾港口、烟台港和日照港四大集团组建的山东港口集团挂牌成立,山东港口航线优势更加明显,“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给山东港口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和全新平台。

论坛上,李奉利表示,山东的港是世界的港,更是陕西的港。山东港口群将联合铁路、海关、船公司等各方搭建新的服务平台和共同体,与陕西省、西安市共同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新格局,把陕西的事当成山东港口自己的事来干,当好陕西的出海口,让山东的港成为陕西经济的一部分。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