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全球首个保税船用燃油加注智能调度系统在舟山启用


本报讯(特约记者 林上军)8月20日上午,舟山外代公司业务员范旭在电脑上点开“保税船用燃料油”界面,5分钟便完成一艘代理外轮的加油申报,而此时,该外轮还在从曹妃甸驶往舟山的途中。此举标志着全球首个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智能调度系统正式启用。

“以前,申报过程需要通过传真纸完成,纸张传递前后一般需要5个小时。现在代理公司网上提交申报信息,供油企业业务员接单,几分钟内便可搞定。”舟山港综保区保税燃料油调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夏静驰介绍道。当天,共有5艘船通过该系统申报加油,加油量达2600吨。

据悉,为提高舟山港域整体供油服务品质和供油调度效率,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在港航、海事等部门支持下,于去年12月启动开发保税船用燃料油智能调度系统,目前已完成保税供油单据650余份,形成从外轮进港加油至加油完毕离港的整套操作应用。实现了计划申报审批、锚地智能安排、过程实时监控、数据实时记录、异常信息提醒等功能,有效提高了浙江自贸区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的整体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