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徐州—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本报讯(记者 顾晓平 通讯员 李旻)8月20日,记者从连云港港获悉,近日,一列满载小麦的“徐州—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这是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LYG-PSA)携手上海铁路局徐州货运中心、连云港港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郁州海运有限公司、徐州孟家沟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标志着连云港管内铁海联运班列通道开启。

连云港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铁海联运,积极推动其在“一带一路”中的支点作用。“徐州—连云港”班列的开通,在连云港、徐州苏北两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间搭起了铁路快速通道,进一步延伸了连云港的港口功能,实现了连云港海港功能内迁。

据悉,连云港港作为徐州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未来将以徐州作为其在苏北地区战略支点,通过港城联动,继续拓展淮海经济区内铁海联运腹地,不断推动徐连一体化建设。

下一步,连云港港将集聚货源,提高管内班列开行密度,提升班列品质,直接对接苏北地区客户需求,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一票到底,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物流服务,实现“门到门”的陆海联通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