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大湾区互联网航运创新联盟成立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索友力 何桥 邹井棋) 以“大湾区创新发展,引领智慧港航”为主题的“2019大湾区互联网+航运”黄埔大会于11月28日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由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等27家航运创新龙头企业和功能性机构决定共同倡议发起的湾区互联网航运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宣布成立。

据悉,该联盟将以“融合、创新、开放、共享”发展为使命,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信息、项目及资金等要素的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有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航运经济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港口航运产业应用,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和公共信息资源开放,打造统一开放的港航大数据应用生态,推动物流技术装备现代化,推进港口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建设国际一流智慧港口和“数字口岸”。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