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中外验船机构同台竞技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特约记者 周明耀)30秒内完成一道必答题、3分钟内要找出缺陷并分析原因……11月30日,记者在首届中国船舶检验业务技能比武(简称“中国船检技能大赛”)决赛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船舶检验机构的6支国内代表队和来自美国船级社、意大利船级社的6支国际代表队,共计48名验船师正在紧张地进行决赛,共同角逐团体奖和最佳人气奖。

为鼓励船检人员钻研技术、提升技能,促进船检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举办了以“塑匠心,强海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船舶检技能大赛。这是多国验船机构首次同台竞技。

大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得到国际、国内各船舶检验机构积极响应,共计68支代表队300多人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韩国船级社代表队获得国际航行船舶组团体一等奖,中国船级社代表队获得国内运输海船组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各类船舶检验机构1400多家、在岗船舶检验人员1万3千多人,检验登记中国籍船舶70余万艘、近2亿总吨,在世界各地设有100多个分支机构,有22个外国船舶检验机构在我国设立了分支机构。2018年,我国造船总吨位为439万吨,占全世界份额36%,是世界第二大造船大国。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