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业界专家为港航智慧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12月1日,“智慧、绿色港航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论坛旨在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加强交通领域科学技术创新,促进交通运输学科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80多家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严新平就“未来水路交通场景分析与技术展望”发表了主题演讲。严新平研判,随着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交通将全面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心地位,机遇与挑战并存,“交通+”融合的使能/赋能将加速新型水路交通模式的形成,支撑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

严新平介绍,未来水路交通系统将呈现货运船舶少人化、动力系统的能源多样化、推进系统电气化、内河船舶编队航行、数字航运公司等典型场景,提出应大力发展自主式水路交通系统。报告中,严新平还介绍了他带领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团队开展的“航行脑系统”关键技术及船舶智能安全辅助驾驶应用的研究工作。

论坛现场,各专家代表还分别就“科技先导、智慧护航、绿色守本为智慧绿色港航发展贡献中交力量”“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建设与实践”“沿海干散货市场展望及智慧港航创新发展”“推进山东海事治理现代化服务智慧绿色港航发展”“交通强国政策与港航新技术发展”“智慧、绿色型港口的建设实践”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