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大连海事查处海上“隐身”巨无霸


本报讯(通讯员 毕雨亭)日前,大连海事局执法人员发现并查处一起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关闭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的违法行为。

大连海事局北良港海事处执法人员在电子巡航时发现,位于“矿石大”泊位的40万吨级矿砂船“远真海”轮疑似未正常开启AIS设备,企图通过“隐身”规避海事监管。执法人员立刻登轮实施现场检查对该情况予以确认,并依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40万吨矿砂船“远真海”总长360米,型宽65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矿砂船之一。由于尺寸超大,本身就存在惯性大、回转性差、航向稳定性差、操纵能力受限等特点,擅自关闭AIS,更会导致监管部门和过往船舶无法及时获取该船的船名、船舶动态等信息,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