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首访秦皇岛
与海事部门开展研学交流

本报讯(通讯员 曹建雄)1月9日至11日,秦皇岛海事局与首次到访秦皇岛港的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进行互访,通过实地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增进双方了解,开拓发展思路。

1月9日,秦皇岛海事局交管中心3名工作人员随引航员登临“育鲲”轮,就船舶进港靠泊操纵、船舶引航业务、通航环境及导助航设施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1月10日,秦皇岛海事局开展“航海学术交流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中,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登上“育鲲”轮,与大连海事大学海洋环境保护、船舶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学者教授开展了前沿技术发展及实践应用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秦皇岛海事局还邀请50余名随船本科实习生走进海事,学习现代化船舶交通组织、海事管理等相关知识,树立船舶安全、防污染的“红线”和“底线”意识,为航运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远洋实习船“育鲲”轮为我国首艘自行开发设计、引进关键设备的专用航海教学实习船,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实习船之一。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