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武汉不孤单

武汉起义门古城墙。
武汉江汉关。

□ 张燕峰

往年的春节,无论天气多么恶劣,路途多么遥远,我们这些像蒲公英种子一样,散落到天涯海角的兄弟姐妹都会回家,陪伴父母过年,欢声笑语充溢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而今年的春节,由于疫情,阻断了我们回家的路。大家只好留在自己的家里,通过电话给妈妈拜年。因为爸爸在去年6月份不幸病逝,只剩下垂暮之年的妈妈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房子。

还不等我们安慰妈妈,老太太就在微信群里发话了:“别担心我,你们都守在自己家里,哪儿也不要去。自己安全了,才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最后,妈妈才小心翼翼地问起姐姐的情况。

姐姐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教授,一家人住在汉口。姐姐从小就体弱多病,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

倒是姐姐自己很从容,她说:“不要担心我,我们虽然封城了,只是不能出门,但是一切都好。蔬菜、食品供应都很充足。我这些天正好宅在家里安心地读读书,写写论文。”尽管姐姐说得如此轻松,但是我们还是深深地牵挂着她一家的安危。

姐夫是武汉一家医院的医生,日夜奋战在抗疫前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每晚十一点,他查完病房,脱掉防护服,洗过热水澡之后,总要在群里向我们报个平安。我们都叮嘱他注意保护自己,他总会微笑着说:“请家人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我以共产党员的名义向你们保证,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因为全国人民是我们坚强有力的后盾。”说完,姐夫还要向我们行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在石家庄一家媒体做记者的大哥,每天都要在群里向我们通报河北人民对武汉的支援:河北派出首批由150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抗疫医疗队奔赴武汉;各市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请缨深入抗疫前线;河北省各企业更是以各种形式支援武汉,一家小企业仅仅半天的时间,职工就捐款18万。最后大哥说,就连他刚刚上幼儿园的儿子都把压岁钱拿出来了,对他说“爸爸,我也要献爱心,我要让姑姑一家都平平安安的。”

听着大哥绘声绘色的播报,我们一家人都笑了起来,笑着笑着,一家人都泪流满面。最后姐姐开口了:“虽然疫情在空间上阻隔了武汉,但是武汉儿女与全国人民的心从未离得这样近,武汉不是孤军奋战,我们的身后是13亿同胞的坚强臂膀凝结成的钢铁长城,武汉从来不孤单。”姐姐的话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武汉不孤单,是的,武汉从来不孤单。全国人民热切的目光在时刻关注着武汉,大家的心时刻在牵挂着武汉,更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武汉,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来自祖国各地的支援物质也正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武汉。我们相信,在这场生命保卫战中,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武汉不孤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