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14日 星期

华海船舶重工实施夜间新举措
7月船舶下排15艘
两船一同下排。高心如 摄

本报讯(通讯员 高心如)笔者近日获悉,位于福安的福建华海晟世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简称“华海船舶重工公司”)克服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7月份船舶下排高达15艘。原来,该公司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实施了夜间船舶下水新举措,利用船舶上下排先进装置,保障船舶的按期上下排。

华海船舶重工公司总裁张清洁介绍,由于进入休渔期,近期,一大批近远洋渔船来该公司进行维修保养,需要上下排的船舶数量增长较快,而船舶的上下排这个环节受到许多条件的制约,不仅要确保作业人员与船舶的安全,还受到码头潮水时点的限制。为此,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建造了一个船舶上下排先进装置,解决了船舶上下排的关键问题。并实施“人性化”管理安排生产,选择夜间潮水时点,采取2艘船同时下排的方式,既提高生产效率,又保障了高温天气下员工的身体健康。

张清洁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以来,华海船舶重工公司上下排船舶逾30艘,仅7月份,华海船舶重工公司船舶下排就达到了15艘,而且每个班次仅需3至4人就能完成下排任务,仅是传统上下排人数的1/5。其中,现代化的船舶上下排装置为企业提质增效起了大作用。张清洁表示,下一步,该公司依然要通过技术创新途径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