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14日 星期

“大湾区一号”开启海上之旅


本报讯(全媒记者 樊雪菲 通讯员 魏巍)8月14日,由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建造检验,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为深圳招商迅隆船务有限公司建造的豪华观光游览船“大湾区一号”轮顺利交付,开启“海上看深圳”之旅,并将于8月26日参加深圳市“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活动,通过海上视角观看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变迁。

据介绍,该型豪华观光游览船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首次承接的钢铝混合结构双体客船,也是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首次检验豪华观光游览船型。

该船船长71.88米,宽18.72米,乘客定额350人,营运航速14节,采用了直流组网型混合电力电推系统,并满足氮氧化物II级和硫氧化物I级排放控制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该船的直流组网型混合电力系统由永磁发电机组、变频器模块、主蓄电池组和直流配电系统组成,是国内首套该类型直流组网型混合电力系统。

在该项目开始时,中国船级社就组织系统相关单位与船厂、船东、中车集团共同梳理了直流组网型混合电力电推系统产品的检验、发证流程,梳理现场检验中可能存在的种种问题,并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案,为新产品顺利上船应用夯实了技术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