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山东海事组织开展“互联网+监管”专题研讨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付雷)近日,山东海事局在青岛董家口组织召开“互联网+监管”专题研讨,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事监管方式转型升级,提升船舶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助力航运业实现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招商轮船股份有限公司、DNVGL船级社等50余家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董家口海事局“云登轮”船舶安检创新工作室,通过视频集体观摩了海事执法人员对锚地锚泊的“远怡湖”轮、海上航行的“明青”轮的“云登轮”船舶安检开展情况。董家口海事局从船舶安全信用评价、分级分类科学监管、远程检查工作程序、检查项目清单管理、远程监管硬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登轮”船舶安检新型监管机制探索情况。

据介绍,下一步,山东海事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程序、细化标准,持续提升海事监管服务效能,努力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数字监管为手段的新型海事监管机制,为切实维护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促进航运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海事部门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