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2日 星期

东莞海事保障28.86万吨“及时气”运输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实习记者 张植凡 通讯员 杜洪光 卢忆)2月19日,记者从东莞海事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共保障283.99万吨危险货物的水上安全运输,其中液化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共28.86万吨,保障了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的水上运输安全。

据介绍,今年春节,因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工业用气、城乡居民用气量相较去年有所上升,为此东莞海事部门提前部署,及早掌握液化天然气船进出港计划,制定针对性保障方案,在优先进港、优先办理、优先检查“三优机制”的基础上,为重点民生物资水上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东莞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

“危险货物大多具有易燃、易爆、腐蚀性及毒性等特性,运输过程存在诸多风险,一旦发生事故,对人、船、环境都会造成很大危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危险品船舶运输、作业安全,该局严把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申报审批关,通过查阅货物记录簿等单证,询问有关船员等方式,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识别可疑货物,在必要时进行现场取样检测。1月18日至2月19日,该局共办理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审批772艘次,实施危险品船安全监督检查41艘次,发现并纠正安全缺陷203项,滞留船舶1艘。

同时,该局积极开展春运专项开箱检查行动,打击危险品谎报瞒报行为。春节期间,累计开箱检查17个,查处涉嫌谎报瞒报行为1宗,对危险品瞒报谎报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