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

我国沿海民用海图数据产品“亮相”上海数据交易所


本报讯(全媒记者 丁文 通讯员 管鑫)11月25日,我国沿海民用海图数据产品正式“亮相”上海数据交易所,标志着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图中心正式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23个挂牌成员单位之一,这也是航运业内首家挂牌单位。

据悉,我国沿海民用海图数据产品由上海海图中心提供,可为用户提供中国沿海及附近海域的港口基础设施、潮汐潮流、海底地形、礁石、沉船、碍航物、各类限制区、海底管线、架空线缆、航道、助航设施和海上服务设施等基础数据信息,对保障航行安全、促进海上贸易、助力蓝色海洋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海事沿海海图集中编制出版发行的具体承担单位,上海海图中心数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上搜救指挥中心、上海海事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上海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为涉海行业各单位提供有效的海洋基础数据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